校長的話

  • 美好的校園生活

    各位家長、各位同學,大家好! 很高興2021-2022學年要開! 在剛過去的暑期中,相大家很多時間都留着東京奧的各項比項目。我也不例外,每天也觀看不同賽事,特別令人雀躍興奮的,就是本屆奧運中,香港運動員在各項比賽中堅毅及出色的表現,確實是打動了每位香港人的內心。

   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從運員身上學會的是「堅毅」和「感恩」。首,要晉身奧運這國際運動大舞台絕非易事,他們披荊斬棘,經過多年的刻苦鍛鍊,及多場的比賽佳績,才可取得參加奧運比賽的資格; 第二,在奧運比中,面對世界各國的強敵,少點鬥心也不能應付; 第三,加上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肆虐,東京疫情仍未受控,運動員在眾多的防疫措施限制下進行比賽,確實困難重重。我更加留到,運動員在賽後接受訪問,無論勝出或落敗,他們都發自內心地感謝身邊陪伴他們成長及鍛鍊的人,他流露出來的情感和說,真的教人感動!

    說回學,國民學校一向重視同學在成長路上的多元化發展,因我每個人也有其獨的才能,有些同學在學業上成出眾,有同學卻對學業以外的其智能表現出色。大家還記得香第一金的風帆運――李麗珊小姐,她也是我國民學校的畢生呢! 我們都希望同學在校園裏能接觸多元化的運動項目,如學校近年發展的單輪車、劍擊、躲避盤、小型網球等,希小時的培,同學在將來的不同範中,能闖出一番天地。

    承着奧運的餘韻,我希望大家學會做每一件事也能有着運員堅毅不屈的心;見到不少運動員都是在求學階段培養出對該運動的熱誠及興趣,我也希同學也可以在小學階段培養出自己對不同運動的潛能。更重要學會的,就是「感恩」,同學要懂得感謝在成長階段中為你們無私奉獻的父母和師長,將來有一番成就的時候,懂得感謝身邊的人對自己的栽培及付出!

    最後,引用在東京奧運為香港勇奪牌的劍擊運動員張家朗的話:「要堅持,不要輕易放棄!勉勵各位同學在學習上要勇往直前,就算遇上任何困難,亦要想辦法去解決,只要這樣,大家一定會有進步或成功的一天!

Top